close

IMG_2643.JPG

說真的,我覺得已經帶矯正器好久好久了

殊不知根本才過了一個月,才完成了1/24啊~(昏倒)(說不定還超過兩年)

原本我以為沒有拔牙裝矯正器應該是不會有多慘

沒想到過年期間還是食不知味痛苦萬分

一個不小心就瘦了兩公斤,不用高興的太早,後兩週可以吃之後立刻胖回來

 

這一陣子已經習慣了跟矯正器相處,雖然每次吃東西還是會卡個滿嘴都是

但也不會再因為要把食物弄下來而刮破舌頭

也可以在嘴巴快破之前找到那個難相處的矯正器然後把蠟乖乖黏好

所以人家說的刮嘴地獄我好像還沒有經歷到

 

啊啊!有一點很痛苦的是,剛戴上矯正器的那幾天我瘋狂地爆痘

還為此上網找找有沒有相似案例,發現還真的有

但主要是因為不適應造成的壓力,一週後也就好很多了

提醒大家就算不能放鬆心情看待矯正這件事,也不要太過在意其他的「併發症」

我那時候一整週又牙痛又在意痘痘,每天都超不開心的,但好了依舊吃很開心,大家就開心承擔吧

 

IMG_2630.JPG

終於還是來到了拔牙的這一天

現在想想我以前怎麼可以如此冷靜的跟病人說不拔牙會整口暴牙唷

要拔掉健康的牙齒真的是一件很掙扎的事情啊

老是在想萬一我老了牙齒不好我會不會很後悔我現在拔掉四顆健壯的牙

在這邊我要跟以前的病人道歉,那時候我都不懂你們的心情~(跪)

 

這些器材當年看得很習慣,現在坐在診療椅上看居然如此害怕

張醫師出現後很溫柔的跟我開玩笑說想要先拔哪一邊,這次可以選,下次就不行了

現在想想其實沒那麼好笑,但是對那時候緊張到爆炸的我真的讓我放鬆了不少

 

但是最厲害的還是張醫師的技術

麻藥有點痛,但還不到無法忍受

先拔上面,感覺轉兩下就鬆了,可是可怕的是好像聽得到嘎拉嘎拉鬆動的聲音

再來下面也是轉兩下就掉下來,然後張醫師迅速地綁好下排的矯正線

然後再綁上面的時候,突然!又拿了拔牙鉗從我上排轉出一顆牙齒

我嚇歪了!!剛剛不是拔了一顆嗎?難道上排要拔兩顆?怎麼可能?

上排線一綁好,紗布咬好,我立刻坐起來看檯面上到底有幾顆牙!!......還好是總共兩顆!

 

後來張醫師解釋說,上排只是先轉鬆,下排一拔掉就先綁線,在上排線快綁好後再把上排牙拔出來

因為牙齒一離開就會開始出血,這些時間差都是她計算過後可以讓出血降到最低的做法

最後還笑著問我說你覺得這樣有沒有道理,我根本就是流著淚點頭的啊!好愛張醫師(手比愛心)

 

最後給了藥還有味道超怪異的漱口水後我就去上班了,整天都在萎靡不振

兩週後還要再去拔兩顆,但是有了這次經驗後相信不會那麼害怕了

令人相信的醫生真的好重要喔!我現在覺得張醫師是我的女神!

 

最後附上麻豆級的小臼齒照,腿超長的

 

 

arrow
arrow

    pa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