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獻上帥氣的牙縫(炫耀文


要寫文章的時候發現,啊~怎麼才過了三個月

這段時間做了超多事情,趕緊紀錄一下

矯正器戴上後過一個月拔了左側上下小臼齒(2017.02.23),第一次拔牙看這邊

過兩周(2017.03.09),拔右側

再過兩周(2017.03.23),上骨釘

再過兩周(2017.04.06),拉橡皮筋

接著一個月後回診(2017.05.04)。

 

骨釘這件事呢,在我還是牙助的時候就覺得超可怕。

把一個螺絲硬是轉進骨頭裡,光想到我就頭皮發麻

所以輪到我打骨釘這天,我緊張到甚麼照片都沒有拍,抖....

 

簡單說明他就是用一個像螺絲起子的東西把骨釘轉進上牙齦中

真的很想知道的人可以去找找別人的部落格  (可以這樣不負責任的嗎?

很可怕對吧,可是一!點!都!不!痛!

很迅速地轉完兩根,因為還無法拉橡皮筋,所以我椅子還沒坐熱今天就結束了!!

 

到公司後跟大家說唉唷根本不痛啊,爽爽的吃完早餐

拔完牙不能吃我每次都餓瘋了又痛,相較於骨釘完不影響進食,我認為打骨釘根本不足掛齒

殊不知接下來才是地獄的開始............

約莫中午我就開始無法思考跟說話了

整個上顎都要崩裂了啊!!!!!

熱熱燙燙的痛,害我整個人都在恍神,一整天下來,算是白白領了一天的薪水,老闆對不起了

痛完之後  開始感受到瘋狂的刮嘴,骨釘凸凸一顆,我每次都要忍著疼痛硬是黏上軟蠟

那一個禮拜覺得好低落,我在想,牙齒會跑,幾個磨嘴的矯正器總是刮幾天就不刮了

牙齦不會移動,那我這兩年要怎麼跟骨釘相處,憂鬱...

沒想到,一周後我就沒感覺了

後來醫生說,嘴內久了會習慣這個東西的存在,就不會跟骨釘硬碰再一起

做矯正真的要放寬心啊,醫生不會讓你一個東西痛兩年的,大家放心

 

在打完骨釘那次看診之後,我開始明顯感受到牙齒的變化

因為每次看診醫師還是會調整一下矯正線

先是兔寶寶牙,以前舌頭頂門牙內側的時候,他會是一個凹槽

我也舔不到門牙的左右邊界,因為我兩顆牙是往外飛出的,會變兩邊的側門牙擋著

那次看完之後赫然發現,左門牙的左邊進來了,右邊依舊是被右側門牙擋住

而下排唯一一顆亂齒也排正了,好不可思議啊

 

%E6%9C%AA%E5%91%BD%E5%90%8D在某天化妝的時候,突然有新發現!!!

咦???怎麼嘴角有點平了

整個嚇到,因為嘴角往下這件事我一直很在意

大家都說矯正不只改變臉型還會改變嘴型

我一直以為我天生就是嘴角往下的凶巴巴臉

但其實嘴角往下有一個原因是嘴凸,因為嘴唇要往外包住牙齒

所以會導致嘴角往下,下巴皺皺

雖然早就在期待這件事,但改變也來的太快,真是又驚又喜啊


  

 

感覺到牙齒在改變真的會給矯正病患很大的鼓勵

覺得自己在變漂亮,覺得刷牙變好刷了

其實這陣子已經不太照相了,因為總是不知道要怎麼笑才好看,每次笑上嘴唇都會消失!

原本以為我會很低落,但天天感覺到牙齒在進步就讓人不會在意耶

人家說矯正最痛苦的是前半年,也就是我現在的時期

但我覺得其實過的蠻快樂的,只有剛拉完幾天不能吃想吃的很悶而已 (就吃貨咩)

真的鼓勵大家如果在意自己牙齒問題,那就早點去處理,早做早享受

其實過程沒有想像中的痛苦,只在自己心態上的調整,既然最後在我牙齒掉光前都會很漂亮,這短短兩年多相較起來少很多嚕(強力推坑

arrow
arrow

    pa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