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前的小提醒,本篇有大量的自拍照

 
 

超級久沒發文,一轉眼牙套就滿一年了

一次補完這一年的心路歷程應該會寫得很無聊

直接分章節紀錄一下吧

 

「滿嘴橡皮筋」

三個月那篇的前置作業做完之後,接下來就是每月回診,都在拉橡皮筋

下排的縫關得很快,原本以為是進度很好很開心

大約到了七八個月的時候,跟上排真的落差太大,讓我慢慢擔心起來

張醫師說,因為上排有骨釘,全部都是往後的力量

下排比較快其實是後排被往前拉

原來反而是不好的啊!!!

不過下排牙齒就是靠兩個方向的橡皮筋再互相抗衡

醫生說不怕麻煩的話就是一次拉兩組共四條

為了展現我滿滿的誠意那我當然是說好啊!!

從此開始了滿嘴橡皮筋的生活

 

「臉凹大魔王」

接下來,遇到了矯正者最聞之色變的,臉!凹!大!魔!王

小時候真的覺得自己臉肉肉的很討厭,羨慕人家那種尖尖的瓜子臉

但是,隨著年紀漸長,發現肉臉是會消的

偏偏我在這時期戴了牙套,從一開始聽人家說,臉瘦了耶。到後來慢慢地人家是說你臉好凹喔

我才發現自己已經臉凹到老了十歲有了

臉很長,很尖,看起來尖酸刻薄

臉凹這件事,是我在矯正路上的第二次憂鬱期

上網查了很多資料,發現我的問題可能是出在咀嚼肌

 

自從有牙套以來,我就很討厭咬東西

因為我至今都很難接受食物卡在矯正器的上感受

我無法與這種感覺共處,總是邊吃邊不顧形象的清牙齒,一直醜醜的發出聲音我也不在意

更是咬沒幾下就直接吞了,且都是習慣用右側咬

應該是因為這樣,咀嚼肌慢慢的消掉,臉就凹下去了

更讓我覺得有推論正確的原因,是因為左臉比右臉凹

 

雖然說一切都是推測,但想想吃東西不咬本來就是不正確的行為

秉持著實驗的精神,我開始努力用較凹的左側咬東西,

沒想到...........那條凹下去的線,慢慢的補回來了!!!!!

 

真的有效耶!!

現在吃東西都要提醒自己慢慢吃,每口都要好好咬

好像在教小朋友.....

   

 

「臉型跟嘴型」

臉凹的部分恢復中

這一陣子以來,我最滿意的是嘴型的改變

剛做矯正嘴還沒收加上牙套,笑起來嘴唇總是會不見

一年了現在笑起來的弧度變得很自然,不再像以前那麼憋了

有多憋可以回到這篇做個比較

先說說為什麼想矯正好了

我是不打算回去看,現在回頭看會有點驚人

 

上回出國友人說要側面幫我拍一張喝酒照

其實我聽到的時候很驚,以前的我絕對會說我不要

但想想試試看好了

拍完一看,突然覺得,早就該矯正了啊!!

下巴跟嘴巴的位置我很滿意,看得出來還有往後退的需要

但是真的大有進步啊!!這張要我擺上FB我都願意!!

   

 

以上就是矯正一年來的報告,只能再次的呼籲

這條路不好走,但是如果你心裡有不滿意自己的地方

那就勇敢地走出這一步,去諮詢,去了解

因為每個人,都是後悔自己太晚做

我就是這樣!!!

接下來會多點發文,這個過程太值得記錄下來了啊~~

     

arrow
arrow

    pa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