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一家適合自己的矯正診所實在是一件相當煩人的事情

技術的好壞非常重要之外,還關係著未來兩到三年的心情

首先說明我的要求,離家近好停車環境舒適專業度醫生的技術就不用說了

矯正多則兩周少則一個月回診一次,加上有時候會有很多突發狀況,例如刮破嘴、線刺到肉

你問我我明明還沒開始做我怎麼知道這些,因為我之前在新莊做了五年的牙助,深深覺得找家交通方便的診所相當重要啊

這也是我沒有回以前診所矯正的原因,搬回桃園後,新莊說實在的也不算很近,要不然那是一位很強大的矯正醫師!!

 

以下是我諮詢過的三家診所

寶山牙醫 - 陳靜宜

會選擇這家是因為原本想做宜可麗,也就是隱形矯正

牙齒本身很健壯,沒蛀牙,很怕戴上矯正器刷不乾淨反而弄壞心愛的牙齒

但後來因為價格加上咬合上會有異物感而作罷

諮詢費: 掛號費150

收集資料費用:沒有問

拔牙: 4顆

骨釘: 4根

矯正費用: 傳統12萬,宜可麗 21萬

時間: 兩年到兩年半

 

這家是第一家問的所以很多東西沒有很仔細 (諮詢菜鳥)

陳醫師是將宜可麗帶進台灣的醫師,憑著這點去找她的,是個超級親切的醫師

很明確地指出我原本沒注意到的問題,下巴會皺,我還以為那是遺傳,其實是下唇要努力往上蓋住我奔放的牙齒

但聽到價錢跟異物感後就放棄問更多細節了

 

上華牙醫 - 張淑珍

這家在PTT上偶爾會出現,我會知道是因為朋友在那邊做,覺得她變超級正,有實際案例這點根本大勝

諮詢費: 掛號費150

收集資料費用: 3000 (不包含在矯正費用

拔牙: 4顆 3000  (不包含在矯正費用

骨釘: 4根 

矯正費用: 不打骨釘 11萬,打骨釘 12.5萬  

時間: 兩年到兩年半

 

上華我是直接衝去現場等的,總是約不到,護士小姐很貼心地跟我說要我一開診就去比較不用等

第一次去講的很粗略,張醫師實在是超多病人的,大概的費用跟治療方式講完後就請我回去考慮

案例照片有明確跟我說沒時間看,確定要做就安排時間印模拍照收集資料,而3000元也有說清楚不包含在總費用裡

 

 

蕭敬愷

PTT上桃園矯正一致大推

預約超級難,也不能現場等,只能登記後痴痴的等待護士小姐打電話通知你幾時諮詢

我大約等了兩周吧,這中間已經諮詢完上華跟寶山

每天查桃園矯正,我一直覺得等我排到蕭敬愷我一定會立刻付錢,但實際上卻不是這樣......

諮詢費: 正面全口照+側顱 1000

收集資料費用: 2500

拔牙: 4顆 (診所不做要自己去外面自費拔牙

骨釘: 2根

矯正費用: 13萬 (包含以上的諮詢跟收集資料費用

時間: 兩年到兩年半

 

蕭敬愷這邊的環境超好,只做矯正,所有的病人都是來做矯正的,相對的看診速度也很快且準時

麻煩的是其他非矯正的部分他會開轉診單得去別的牙科處理

因為有拍側顱,蕭醫師看完就說上顎骨突出,真要做完整的矯正需要加上正顎手術

聽到這我腦袋都閃過跑馬燈了,上一篇我才說我好像是正常可做也可不做的矯正案例

居然要配上正顎????

不做的話,嘴凸改善的有限,笑齦也有限,嘴角也不會很完美往上,因為我人中太短

以上,我很傷心地離開了診所

 

 

 

回家後在上華跟蕭敬愷之間徘徊不定

蕭敬愷的名聲跟診所品質真的非常好,但是卻讓我相當沒有信心

上華第一次諮詢沒有照到側顱,只有用手摸摸我的上排骨頭說這角度有點大,但做好還是會改變很多

當然會害怕上華是沒有看側顱所以把一切講的很美好

但總之,我沒有要做正顎手術的打算,所以決定把自己交給上華張淑珍醫師

 

第二次一樣一大早衝去上華跟張醫師說我決定給她矯正,蕭敬愷那邊花一千塊的X光還讓我折了300 (收集資料自費是3000)

印模的時候張醫師說:你這個case很好做,結果你會很滿意。我也問他可是有一部分的嘴凸是因為骨頭耶

他回我:  我知道啊,不過會改善很多的。

聽到我心都安了一大半!

接下來約了兩次時間 ,一次聽治療計畫一次黏矯正器,居然不用先拔牙,這個我下次再問為什麼好了

決定好診所後心情輕鬆不少,但一月底就要變鋼牙有點迅速,先多拍點照片再說!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tao 的頭像
    patao

    派桃之鋼牙姐姐

    pa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